阜阳市破产督导组到阜南法院督导破产审判工作

时间:2023-09-12 16:43:49 稿源:安徽法院网

  9月6日,阜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枫一行到阜南县法院督导办理破产审判工作。阜南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云超、执行局局长张跃东、民二庭庭长魏田田,县营商办副主任席祖强、县司法局、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及破产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向督导组汇报了阜南法院2023年一季度到三季度破产案件办理情况、第四季度案件梳理及旧存案件清理情况。

  督导组对阜南法院破产案件逐案调度,展开讨论,提出办理建议。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办理破产指标,督导组强调:一要灵活运用破产和解机制,挽救企业的同时提高债权清偿率;二要推深落实府院联动机制的运行,依托当地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疏通破产财产资产处置部门壁垒;三要加强审判执行业务沟通,对符合执转破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实现债权人公平受偿,加速僵尸企业市场清退。

  饶云超表示,破产审判工作涉及企业和债权人利益,影响本地营商环境工作。我们将按照督导组要求,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的作用,健全完善府院联动机制,补短板强优势,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把破产审判工作抓出成绩,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魏田田)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