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金峰到肥西法院督导执法办案等工作

时间:2023-09-13 15:07:30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9月12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金峰一行赴肥西法院督导执法办案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肥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金峰认真听取了肥西法院今年以来执法办案、诉源治理、双提升、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今年以来肥西法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金峰详细了解了肥西法院当前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通过与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就各项指标具体情况、存在问题逐项分析,查找问题不足和形成原因,并针对问题症结提出指导性意见。

  就九月和今年第四季度的工作,金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院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盯目标,不断提升审执质效。要狠抓主要审执指标,抓弱项、补短板、有对策,压紧压实责任。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指标抬升,坚决杜绝长期未结案件的产生。同时要做好诉前调解案件清结工作,做到良性循环。三是要抓紧抓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是人民满意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将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加强落实整改和工作宣传,争取在第三季度和年底的考评中争先进位。做好诉源治理工作,通过前端治理,做好源头化解,同时配合打造好肥西县矛调中心。加强执源治理,强化立、审、执配合,主动发送督促履行告知书,提升自动履行率。四是落实好来信必复,扎实抓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省高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来信必复”,对所有来信来访事项及时转交督办,按照“四个到位”原则,依法解决合理诉求。

  王丽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精神和全市法院会议精神,带领全院干警撸起袖子加油干,解放思想大胆干,开拓创新用心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扎实做好今年后半段的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确保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