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法院:“秋猎”亮剑显锋芒

时间:2023-09-15 16:13:16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切实把学思想、强党性落实到司法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全市法院执行条线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及时兑现。9月14日清晨,市中院统一部署,全市法院围绕民生领域案件,开展“秋猎”集中执行行动,充分运用拘留、罚款、搜查、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对逃避执行、阻碍执行、抗拒执行的惩处力度,用执行利剑守护司法权威,用霹雳手段践行司法为民。

中院统一调度,下达行动号令

  群众利益无小事。市中院执行的一起标的只有4400元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虽经执行干警多次耐心地释法说理,被执行人就是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执行干警向其发出“预拘留决定书”时,被执行人仍以为法院只是吓唬他,不相信会因为几千元不还被拘留。等执行法官和法警一大清早到其家中时,被执行人这才意识到法院是动了真格,立即承认错误,筹钱还款,案件当场执行完毕。

  另一起执行的民间借贷案件中,被执行人是一名68岁的老头,欠亲家8万余元17年之久不还,市中院将其拘传,并将其送拘,强力执行展示威慑作用。

进行战前动员,强调行动要求

  民之所愿,剑之所向。此次行动中,全市法院坚持快速响应、迅速出击,共出动警力96人次,出动警车21台次,拘传被执行人28人次,实际拘留8人,执行完毕12件,扣押车辆一台,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约为44.14万元。

快速行动,分头突击

  执行征途漫漫。下一步,蚌埠法院将再鼓干劲,再加力度,继续在落实执行“强制性”上下足功夫,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判决执行到位,维护司法权威。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