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全链式智慧执行管理系统上线

时间:2023-10-12 16:49:33 稿源:合肥日报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举行“法拍贷”合作服务签约暨“法拍通”全链式智慧执行管理系统上线仪式,该系统系安徽首个执行案件司法拍卖全流程管理系统。

  据了解,“法拍通”全链式智慧执行管理系统由庐阳法院与相关企业共同研发搭建,在执行法官、拍卖辅助机构、竞买人、担保机构、贷款银行等相关参与主体之间搭建起信息化沟通平台。平台可摇号选任辅拍机构,实时追踪执行案件司法拍卖进度进程状态,辅拍机构接收案件后,根据平台设置的工作流程,实时上传工作进展情况,方便法院加强对司法网拍流程和辅拍机构的监督管理。意向竞买人可通过平台实时了解拍品情况,预约看样、线上向银行申请“法拍贷”贷款。银行可在线上接受和审查贷款申请,贷款的审批、放款流程均实现可视化效果,担保机构抵押后置,为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通过该平台,将整体实现司法拍卖工作服务标准化、数据可视化、流程公开化,有效规范执行案件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切实提升财产处置效率。(记者 朱震宇 通讯员 合研)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