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执行局:扬理念之帆,划作风之桨,航实干之船

时间:2023-10-18 15:25:35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宿州中院执行局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精神,在寻求“理念更新、作风改进、能力锤炼”上展开研讨交流,全局干警表示将紧跟院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执行办案、拓展执行服务、强化执行管理,以执行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整执行办案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牢固树立能动执行理念,不间断组织集中执行行动,穷尽财产查控、惩戒威慑、引资输血、和解补气等措施,将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口袋。加强执行服务中心建设,坚持高效、便民的“一站式”服务宗旨,让执行窗口贴近群众心口。落实“执行110”应急接警工作机制,24小时接处执行财产线索和人员下落举报,确保执行工作始终在线、永不打烊。

  转变执行工作作风。良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坚持以司法责任落实和作风整治撬动提升执行质效,开展“转作风、强规范”专项行动,严格规范执行立案审查、措施运用、案款发放、结案标准,遏制执行失范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以贯之强化执行“三统一”管理,注重结合基层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为基层一线“松绑赋能”,推动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一体共振。

  促进执行能力提升。司法能力是实现公正司法的前提。加大全员教育培训力度,将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融入培训课程,提升执行干警优化营商环境、化解金融风险、平衡保护各方主体权益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探索推进执行团队化办案模式,突出事务集约、流程分段、繁简分流,完善快执案件“一次有效执行”、普执案件“三去工作法”等类案办理机制,锻造过硬岗位本领。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