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老赖”翻墙逃跑 拘传罚款方悔过

合肥法院集中执行行动执结案件141件

时间:2023-10-25 11:19:50 稿源:江淮晨报

  10月23日,合肥法院打响“护民生、优环境”执行风暴第二场集中执行行动。全市12家法院、363名干警奔赴执行现场,剑指“老赖”。本次执行专项行动中,共执结案件141件,执行到位案款2562.32万余元,现场发放案款550.12万余元,罚款5000元,查找被执行人165人,拘传被执行人86人,强制带离33人,强制腾退房屋3套,扣押车辆5辆,拘留12人。

  执行行动出发之前,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报警电话,称被执行人施某在某酒店,请求法院出警拘传。执行干警立刻出警到达现场,执行干警向酒店工作人员李某出示证件后,李某却以未上班为由将酒店大门锁起,企图拖延时间帮助施某规避执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联系沟通,李某才打开大门。

  执行干警迅速调阅酒店视频监控,发现施某正躲在酒店后院一个旮旯里,执行干警将其控制住后,施某以配合执行为幌子,利用对地形熟悉的条件翻墙逃走。

  行动当天下午,李某和施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五项“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之规定被依法拘传至法院接受调查,法院依法对其罚款5000元。李某和施某向法院承认了错误,出具悔过书,并当场履行完毕。

  在某银行申请执行李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庐阳区人民法院依法拍卖成交了李某名下的房产。自4月以来,庐阳法院2次上门张贴公告,多次上门告知其自行腾房,但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态度极为恶劣,拒不腾房。被执行人自知理亏,霸占行为于法无据,为了躲避与执行人员正面接触,一家人搬离该住所,并将房屋紧锁,以“躲猫猫”的方式阻碍法院清场。

  行动当天上午,执行法官带领法警上门清场,敲门后屋内无人应答,电话也始终无法联系上李某。开锁人员在公证处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见证下打开门锁,执行干警对房屋内物品逐一进行清点和登记,并组织搬运工人将物品搬运至指定地点,执法记录仪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最终,案涉房屋内的所有物品清腾完毕,房屋顺利交付买受人。(记者 王晓峰)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