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持续开展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11-01 16:50:18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0月27日凌晨5时,马鞍山法院再次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本次集中行动共出动130余名干警,拘传被执行人38人,拘留12人,执结案件34件,执行到位金额149万余元。

  含山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含山县法院共组织干警22名,出动警车6辆,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3人,拘留6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37.5万元。

  夏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含山县人民法院判决,王某向夏某偿还借款本金400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一直无法联系。本次集中行动,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新住址找到王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坚持教育与惩戒并用,感化与震慑并行,让王某知道即使自己一味躲避,也逃不过法网恢恢。王某果断向其家人、朋友求助,最终在回法院的路途上,将执行款40000元凑齐。至此,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和县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和县法院共组织干警23名,出动警车5辆,查找被执行人10人,依法拘传5人,拘留3人,执行完毕1件,和解1件,执行到位金额20万余元。

  陈某某与高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2023年5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申请了司法确认,约定分两次付清,在8月底付清。但此后,高某某故意拖延履行时间,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将其拘传至法院后对其耐心地释法明理,有案外人陆某为其提供担保,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于2023年10月25日之前偿还剩余全部案款。截至10月25日之前,被执行人与担保人仍然没有按照协议履行完毕。本次集中行动,和县法院对担保人陆某某进行司法拘传,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耐心且温情地劝导下,被执行人高某某和担保人陆某某当场给付六万元,剩余案款将在一个星期内筹齐。

  当涂县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当涂县法院共组织干警27名,出动警车8辆,查找被执行人32人,依法拘传4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14.5万余元。

  李某是一起装饰装修合同案件的被执行人,因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找到其本人后依法拘传。执行干警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同时组织双方再次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表示愿意放弃5000元利息。李某现场支付3万元,并由法院扣划李某账户1.8万余元,该案顺利执结。

  花山区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花山区法院共组织干警20名,出动警车4辆,邀请1名人大代表见证执行,依法拘传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37.64万元。

  张某与江某非机动车道路纠纷一案,经花山法院判决,江某应赔偿张某各项损失11900余元。判决后江某一直未履行。本次集中行动,花山法院拘传江某至法院。江某起初以种种理由表示对判决不服,拒不履行。经过执行法官的严厉申斥,告知其对抗法院执行的严重后果。江某面对司法高压,态度转变,表明其作为被执行人尚有另外两件执行案件正在分期履行中,主动要求与申请人协商。在法院调解下,江某现场支付了3000元,余款承诺在2023年12月31日前还清。

  雨山区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雨山区法院共组织干警20名,出动警车6辆,依法拘传被执行人4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20万余元。

  10月27日凌晨,雨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将芮某某拘传到案。原来,芮某某因生意需要,不间断让吴某某为其代垫油款,并出具一份借条,承诺总共借吴某某115400元。此款吴某某多次催要未果,以致成讼。该案在审理过程中,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芮某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吴某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芮某某到案后,当场履行3万元并出具承诺书一份,承诺年底前还清剩余款项,双方达成一致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博望区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博望区法院共组织干警20名,出动警车4辆,查找被执行人20人,依法拘传9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20万余元。

  申请执行人陶某与夏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陶某向夏某给付了购房款,但夏某未按约定过户给陶某,双方因此成诉。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夏某假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和解协议以规避法院的强制措施,后续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也拒绝接听执行法官电话。本次集中行动,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夏某传唤至法院后,对其不按期履行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拒不报告财产的后果。被执行人最终意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补齐了未履行金额,并承诺今后一定按期履行至案件结束。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