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能动执行 亮点纷呈

时间:2023-11-06 16:01:42 稿源:芜湖法院微信公众号

  今年以来,芜湖法院执行干警踔厉奋发、奋勇争先,执行联动开创新局面、专项行动取得新进展、规范建设汇聚新成果、队伍建设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此过程中,一些基层法院积极能动司法,工作亮点纷呈。

  弋江区法院:

  为企服务专班,护航企业发展

  芜湖市弋江区法院成立服务重点企业的执行工作专班,由分管院领导与两名执行干警组成。专班成立以来,定期与重点企业召开案情分析会,总结经验,拟定集中执行的具体方案。同时专班还负责协调院内业务部门,共同开辟涉企“绿色通道”,精准回应辖区内企业合法诉求。今年以来,弋江区法院先后在广西、重庆、贵阳等地开展区域执行会战,推动数十件案件取得进展,涉案金额达千万,切实做到以真金白银兑现企业合法权益。

  繁昌区法院:

  坚持群策群力,宣传有声有色

  芜湖市繁昌区法院坚持执行宣传“人人参与”原则,承办人负责主抓办案,书记员兼顾执行宣发,形成团队化宣传模式,推动宣传质量数量双提升。善于挖掘总结执行工作“闪点”“亮点”,同时注重从新闻、信息、案例等多渠道挖掘执行工作创新特色,2023年以来,繁昌区法院执行局共有16篇稿件被省级媒体采用,《叶某某等23 名职工与芜湖某新材料有限公司社会保险纠纷执行案》入选安徽法院“惠民暖企”能动司法(执行)典型案例。

  无为市法院:

  强化执行联动,凝聚执行合力

  无为市法院坚持在执行联动上下功夫,凝聚起强大合力。一是完善协查工作机制,破解查人找物难题。2023年以来,根据公安机关反馈线索,无为市法院先后拘传40余人,拘留14人,扣押车辆6部,推动化解案件86件。二是深化部门联动协作,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2023年以来累计移送涉嫌拒执罪案件11件,对少数企图转移财产、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形成了有力震慑,切实维护了司法权威。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