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传被执行人38人 执行到位149万余元

马鞍山法院“江淮风暴”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再发力

时间:2023-11-06 18:34:32 稿源:皖江晚报

  10月27日凌晨5时53分,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西塘名苑小区,敲开了居住在该小区芮某某的家门,并将其拘传到案。

  原来,2022年9月,芮某某因做生意需要,不间断地让吴某某为其代垫油款,总共向吴某某借款115400元。2022年11月30日,芮某某向吴某某出具了一份借条,承诺2022年12月30日还款。到了还款期限后,芮某某并没有履行之前的还款承诺,吴某某也多次催要,但无果,以致成讼。

  在审理该案的过程中,法院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芮某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吴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当天,到案后的芮某某当场履行了3万元,并承诺年底前还清剩余款项,双方达成一致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雨山法院当天凌晨拘传芮某某到案的行动,只是马鞍山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

  10月27日的凌晨,马鞍山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对涉营商环境、涉民生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执行。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130余名干警,拘传被执行人38人,拘留12人,执结案件34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49万余元。

  下一步,马鞍山法院将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加强执行管理创新,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执行、精准出击,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刘明培 姜文辉 桂月亮)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