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院党组“四下基层”答好“一线考题”

时间:2023-11-14 11:12:22 稿源:安徽法制报

  11月7日,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在涡阳县人民法院召开“四下基层”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指导帮助涡阳法院解决审判执行和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孝云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献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涡阳法院平安建设、涉诉信访化解以及审判执行质效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涡阳法院的工作汇报及需要市中院党组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亳州中院分管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答复。

  会议要求,涡阳法院要聚焦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实推动发展,抓好检视整改,以扎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平安建设,认真落实亳州市委、涡阳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攻坚行动,按照亳州中院年初制定的“双提升”方案,持续抓好“周末村居法庭”“与你同行 法护未来”等活动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抓实抓好“三个规定”填报和司法建议工作,持续深化诉源治理,用心用情化解涉诉信访。

  会议强调,涡阳法院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抓审判执行质效推动短板提升,抓案件执行切实解决执行难,抓审判管理不断提质增效,全力锻长补短争先进。聚焦严管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从严惩处查办违法违纪行为,一体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

  据悉,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四下基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部署要求,亳州中院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印发《领导干部“四下基层”暨“周末村居法庭”工作方案》,指导、帮助、推动基层法院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亳州中院院领导芮坚、牛淑君、赵长坤,各相关庭室负责人及涡阳法院院领导,各相关庭室、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蒋加磊)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