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综合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21 16:37:01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6日,宿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综合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市中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审管办全体人员,各县区法院院长、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 全省法院 2023 年综合考核评价细则(审判执行业务通用考核标准)(试行)》,中院相关部门、各基层法院围绕《全省法院2023年综合考核评价细则》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宿州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左学和针对省高院考核的六大板块、地方党委、政府考核涉及法院的指标、“一把手工程”等作总结讲话。

  左学和强调,距离年底只剩下一个半月,正是全力以赴、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查找短板、明确重点、狠抓落实;要敏于发现考核指标调整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透彻理解上级部署要求,以抢先一步的主动和切合实际的举措保分、抓分、抢分。第一,主动识变应变,准确把握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的变化。第二,突出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第三,聚力靶向攻坚,全力提升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质效。各项指标的牵头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省高院对口部门的工作对接汇报,进一步掌握政策变化、了解所处位次、明确工作重点,最大限度争取支持。两级法院要充分保障业务部门办好案件,尽量避免让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参加与审判执行无关的事务性工作,让其集中精力多办案、办好案,集全市法院之力打好审判执行质效攻坚战。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