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2-01 14:57:32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最高法院张军院长来皖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审判执行年度考核、平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2023年11月27日,芜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副院级审判员、各部门正副职、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晨主持。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张军院长来皖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芜湖法院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确保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上,市中院相关部门对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细则中新修订的指标进行了解读;对平安建设工作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部署;九家基层法院院长围绕短板弱项及下一步要采取的措施、达到的目标作了表态发言。

  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委托,胡丹凌代表院党组就做好年终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坚持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一要进一步抓实审判管理。二要进一步抓实流程管理。三要进一步抓实质效管理。四要进一步抓实涉诉信访。五要进一步抓实包保督导。六要进一步抓实考核激励。七要进一步抓实综合保障。

  二、坚持统筹发力,高标准迎接平安建设考核。平安建设与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紧密联系。各院要把平安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所涉及的相关重要指标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坚决不能拖全省法院后腿。

  三、坚持对标对表,高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紧扣“重点工作”谋篇布局。各位院庭长必须带头研究部署,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把任务分工逐项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分管领导带头抓、专班成员具体抓、职能部门及全体干警参与的责任链条,构建勠力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全市法院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争分夺秒、戮力奋进,决战决胜全年工作“收官战”,以执法办案、平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成效!(王文苑 庄云霞)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