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中院组织召开全市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2-04 16:44:46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30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审委会专委王天江主持会议,市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工作专班配合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淮北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天江专委通报三季度营商环境工作指标考核情况,说明具体失分项。市高新区管委会、市司法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北市分行、各县区法院分别就自身工作发言。

  余跃武院长指出,市委市政府在近日召开的营商环境专题调度会上对补短板提质效提出了明确要求,市营商办印发的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工作责任作了明确规定,市纪委监委对四起营商环境领域问题进行问责,都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重视程度。这就要求我们在接下来的二十天时间里补短板强弱项,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提升工作位次,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市里在全省的位次,准确把握我们专班负责的指标在全省的位次和贡献度,清醒认识严峻态势。要找准问题。当前存在民商事案件增幅未达到满意值,破产案件、重整和解案件少,法院自身部分工作不优,各单位与法院配合度不高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应对。要强化责任。营商环境已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作为一级指标牵头单位,淮北中院营商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作为配合单位,各单位要在执行联动、困境企业有效信息移送等方面压实责任。要提档升级。即使是0.01分的差距,也可能相差很多名次。要拿出拼的劲头,进入冲刺状态,推动营商环境指标向上向好。积极与上级单位对接,动态把握考核情况,及时调整努力方向。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