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法院:法治护航,助企发展

时间:2023-12-11 15:17:25 稿源:安徽日报

  近日,位于宣城市宣州区的安徽汇昌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三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新型保温材料。“企业在这半年的时间发展很快,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实现产线全面升级。”该公司副总经理许勇根对记者说。

  安徽汇昌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高新技术企业。此前因资金链断裂、到期债务不能清偿,企业面临生存困境,不得不向宣州区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宣州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后,参与多轮债权人会议,指导管理人制定了符合企业实际的重整计划,并最终获得债权人会议通过。

  “我们在整个案件审理过程中,启动了破产重组程序,指定了管理人,选定了战略投资人,尽力挽救企业。”宣州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张娟梅告诉记者。在多方努力下,该公司在既定时间内,依照重整计划的清偿范围和比例,对204位债权人进行了清偿或债转股,并引进了战略投资者。今年6月,根据破产管理人申请,法院作出裁定,确认汇昌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安徽汇昌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新生”,是宣城市妥善办理破产案件的一个典型案例。

  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破产清算庭,专门审理中院管辖的企业破产案件。先后推动成立全省首家市级破产管理人协会及管理人互助基金,发布全省首份房地产企业破产审判白皮书,上线全省首个市域全覆盖的破产审判智能管理平台,科学制定破产案件审判的长期规划和短期目标。

  据统计,2021年以来,宣城市各级人民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105件,审结86件,清偿各类债权470亿元,成功处理僵尸企业71家,盘活企业15家。

  破产案件的办理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宣城市各级人民法院聚焦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堵点、难点,想对策、出实招,从一个个案件成功办理中“折射”出辖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我们将持续以公正高效司法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宣城中院副院长王少春说。(记者 朱茜)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