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凌晨猎赖集中执行不停歇

时间:2023-12-11 16:43:12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及省高院重要工作部署,扎实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打好年底收官战,12月7日,马鞍山法院持续开展“百日执行攻坚”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付抚养费等涉民生案件和小标的案件。本次集中行动共出动110余名干警,拘传被执行人29人,拘留3人,罚款3人,执结案件24件,执行到位金额127万余元。

  含山县法院

  12月7日凌晨5时,含山县法院共组织干警25名,出动警车5辆,查找被执行人14人,依法拘传5人,拘留1人,罚款3人,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47万余元。

  李某与王某离婚纠纷一案,因王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李某于2023年11月15日申请执行,要求王某支付子女抚养费及损害赔偿等共计10万余元。执行人员在穷尽调查措施后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于集中执行中依法传唤王某,并经询问得知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而怠于履行。在被告知拒不履行判决将面临多重制裁的严重后果,王某立即于当日一次性履行完毕该案执行款10万余元并交纳相应罚款。

  和县法院

  12月7日凌晨5时,和县法院共组织干警20余名,出动警车5辆,依法拘传被执行人2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6万余元。

  马某是一起买卖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未按照判决书履行其应尽的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于12月7日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并耐心地与其进行沟通,同时联系申请人,组织双方再次进行谈判,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被执行人马某同意一次性偿还所欠钱款19360元,并当场支付给申请人。至此,该案件顺利结案,执行完毕。

  当涂县法院

  12月7日凌晨5时,当涂县法院共组织干警15名,出动警车2辆,查找被执行人28人,依法拘传7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31万余元。

  宋某和杨某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的被执行人,因申请人在雇佣期间意外受伤,法院判决赔偿20余万元,然而两被执行人一直怠于执行。当日凌晨执行干警顺利将二人拘传回法院后,经执行干警耐心劝告、释法明理,二人幡然醒悟,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立即先行支付3万元,剩余案款将分期支付完毕。

  花山区法院

  12月7日凌晨5时,花山区法院共组织干警20余名,出动警4辆,依法拘传被执行人2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6万元。

  申请执行人谷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额98万元,该案2014年申请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并无发现可执行财产。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的住处,将被执行人拘传回法院,告知应履行还款义务,若被执行人杨某某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被执行人同意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将剩余6万余元转给申请人。申请人表示这个案件历经8年多终于收到了剩余欠款,非常感谢花山法院。该案就此了结。

  雨山区法院

  12月7日凌晨5时,雨山区法院共组织干警20余名,出动警车6辆,依法拘传被执行人8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23万余元。

  被执行人陈某以做生意为由陆陆续续向申请人借款8000元,承诺过几日还款,后经过申请人多次催要未果,以致成讼。双方在法院组织下双方达成调解,但被执行人仍不履行生效调解书。申请人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进入执行后承办法官经过查询后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后经过多次走访调查终于在本次执行行动中成功拘传陈某。再经过双方协调后陈某当场支付了8000元,该案执行完毕。

  博望区法院

  12月7日凌晨5时,博望区法院共组织干警16名,出动警车4辆,查找被执行人12人,依法拘传5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13万余元。

  被执行人陈某涉及借贷、贷款等多个案件,法院执行过程中,其多次承诺分期付款,但到期后均未按期履行。为此,执行干警多次传唤陈某未果。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出警,当警车刚到陈某企业院内时,执行干警从倒车镜看到有个人影往院门外跑,“发现陈某,他往外面跑!”驾驶员立即将车停稳,四名执行于警立刻下车往陈某跑的方向追去。陈某往院外的农田方向跑,四名执行干警紧追不舍,数分钟后陈某被执行干警追到。执行法官对陈某躲避、逃跑的行为作出严厉批评,将陈某拘传到法院。因陈某屡次不按和解协议支付执行款,且长期在外躲避执行。执行过程中逃跑,态度十分恶劣,决定对陈某拘留15日,予以惩戒。(姜文辉 各县区法院)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