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金峰到肥西法院讲授专题党课并督导执法办案等工作

时间:2023-12-13 14:56:51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确保全年执法办案任务圆满完成,12月12日下午,合肥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金峰到肥西法院讲授专题党课并督导执法办案等工作。肥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主持,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党员聆听党课,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苏绍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贾艳艳,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金峰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为各位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金峰强调,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二是坚持公正司法,在敢于斗争、创新工作举措上下功夫。要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处理复杂问题、服务群众本领,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举措,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规范司法行为、锻造法院铁军上下功夫。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落细,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峰认真听取了肥西法院主题教育、审判执行、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肥西法院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他要求,一要统筹兼顾抓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凝心聚力抓好主责主业,认真研判分析各项指标,对标对表做好弱项分析,补齐短板,同时保持优势指标不掉队,全力以赴打好执法办案“收官战”。三要积极主动抓好平安建设,做好司法审判职能延伸,加强“安满参”工作宣传活动,扎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丽表示,肥西法院将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抓好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