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终本案件办理暨执行质效指标提升会商会

时间:2023-12-15 15:16:27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全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终本案件办理的审议意见,切实规范全市法院终本案件办理,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12月11日,宣城市法院终本案件办理暨执行质效指标提升会商会在宁国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局局长满先进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庭)负责人、终本团队负责人以及市中院部分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中院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的执行案件办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及问题清单,通报了全市法院1-11月份重点执行质效指标情况。各县市区法院汇报了终本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意见,市中院就“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执行公开工作、长期未处置财产清理工作、院庭长线上阅核及执行重点指标的考核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对终本案件的规范化管理,严把终本案件办理质量,杜绝违规终本、随意终本及终本率过高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终本案件的后续管理工作,绝不允许终而不问、终而不管。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质增效。对标对表认真查摆问题,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对症下药,做到对标先进、提升质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坚持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执行工作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重视创优营商环境工作,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树立新的司法理念,以案结事了、政通人和为目标。四要坚持执行公开,强化执行监督。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要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持执行公开,防止司法腐败,严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宋凡凡)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