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法院:寒冬再袭执行风暴 执行到位33万元

时间:2023-12-18 16:39:3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生无小事,事事连民心。12月14日清晨6时,“我宣布,蚌埠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第四次冬季执行行动开始!”随着蚌埠中院执行庭庭长魏宏波一声令下,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如离弦之箭奔赴各执行目标。

  此次行动集中攻坚一批追索劳动报酬、损害赔偿、房屋租赁等涉民生小标的案件,全力以赴把胜诉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当天集中执行行动共计执结11件,执行到位金额33万元,出动执行干警116名、警车24辆,现场搜查9次,拘传23人,拘留7人。

  “兄弟合力”把钱还

  据悉,2021年,陈某龙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方某斌先后借款合计44000元,双方约定了借款期间的利息、借款期限及担保责任,并出具一份《借款及担保合同》,陈某军(陈某龙弟弟)为该笔借款提供保证担保。借款到期后,经方某斌多次催要,陈某龙、陈某军仅支付借款利息4660元。多次索要无果,方某斌遂诉至法院。在判决生效后,陈某军仍未偿还剩余本息,方某斌遂申请强制执行。

  凌晨6时20分左右,执行干警迅速赶到被执行人陈某龙家中,其妻子称陈某龙一大早就已经去县城了。随后,执行法官通过其妻子的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陈某龙并在县某加油站将其依法拘传。

  中午十二点左右,被执行人陈某龙将其弟弟陈某军喊到法院执行大厅,执行法官从“情与法”的角度劝说二人履行法律义务,同时通过司法拘留对二人施压,被执行人陈某龙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承认错误并与陈某军积极筹钱。最终,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陈某龙当场履行20000元,并承诺剩余案款每月偿还3000元至还清时止。

  拒不履行态度横,强制拘传

  “彭某不住这里,不认识他,可有你们这样的,半夜三更来敲门。”门里传来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经过反复确认,执行干警确信彭某就住在这里,后经过耐心沟通,彭某才将大门缓缓打开,但态度十分恶劣。据悉,张某与彭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2022年下半年,张某为彭某开设的公司装修施工。施工完毕后,张某多次找彭某催要施工费。2023年1月21日,彭某向张某出具欠条一份,该欠条载明:“彭某欠付张某劳务费25966元,已付1600元,下欠24366元。从2月底开始分三次结清”,落款处有彭某的签名。逾期未给付,张某将彭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仍然不主动履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督促彭某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但彭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大门打开后,彭某仍然态度恶劣,以各种耍赖方式抗拒执行,执行干警将其戴上手铐拘传至法院。拘传到院后,彭某看法院来真的了,立即向其甲方索要装修费,并一次性支付了欠付张某的劳务费。

  执着寻找“玩失踪”的被执行人

  “哎,真没想到,你们这么执着,一遍又一遍找我,我心想这么冷的天,我能睡一个安稳觉,你们应该不会这么早来找我了,没想到,还是被你们给抓到了!”王某被拘传后感叹道。陈某申请执行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到了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督促王某还款,王某置之不理,甚至拉黑执行法官电话。于是,执行干警多次到其住处寻找,一直不在家。趁着此次凌晨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又来到王某住处,将其成功拘传。拘传到法院后法官耐心做其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了分期履行协议。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