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营商环境及审判质效推进会

时间:2023-12-25 10:20:55 稿源:安徽法院网

  12月14日,淮南市法院营商环境及审判质效推进会在市中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分管营商环境工作的院领导、审管办负责同志及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民三庭负责同志参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法院汇报了营商环境、审判执行质效等相关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改进措施。市中院相关部门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结案为基础打好收官战。要充分认识到案件存量大、部分指标较弱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好中求好,正确处理质量和效率的关系,坚持质量优先、兼顾效率、关注效果,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横向比较,克服困难,内挖潜力,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工作短板,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冲刺收官, 确保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要以质效为关键决胜保卫战。要深入学习考评要求,找准关键环节,抓住重点指标,寻找提质增效最优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整体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合作、横向联动及纵向指导,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要加强调度和督办,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强力举措,推动短板指标快速提升。要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跑赢赛马战。要加大执行案件办理进度,提升执行到位率、完毕率。要做好破产案件审理,发挥好破产制度挽救“困境企业”和推动“僵尸企业”出清功能。要做好涉企信访案件的处理、回访,及时解决涉企司法服务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要以能动司法为导向谋好开局战。要深入学习贯彻张军院长来皖调研讲话精神,提前谋篇布局,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能动管理,针对今年的短板和不足提前谋划部署,主动作为,做好2024年工作的开篇布局,夯实工作基础。(金莹)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