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法院召开“调解+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08 15:41:59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能动司法理念,进一步推进执源治理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1月5日下午,池州市法院召开“调解+执行”工作会议,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工作分管领导吴文革主持会议并讲话,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庭长以及市法院立案庭、审管办、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了如何将调解与执行工作进行深度对接,以及调解案件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提出了提高诉前诉中财产保全率、调解中告知执行风险、规范调解文书内容等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把调解贯穿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始终,做到应调尽调、能调尽调,努力实现矛盾纠纷的源头性预防、实质性化解、综合性治理,切实从源头化解执行案件,真正做到“快履行、少强制、低成本、高效率”,全力兑现胜诉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文革表示,随着多元解纷机制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当事人选择通过调解解决争议,调解的案件数量已经成为法院执行案件的重要来源。为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必须不断加强调解与执行工作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调解工作的能力水平,从而更好实现诉源执源治理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次会议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认真思考,从执行角度对调解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对建立池州法院特色“调解+执行”工作机制具有积极意义,市法院执行局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