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建立健全护企惠企保障机制

时间:2024-01-17 16:30:05 稿源:法治日报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2023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据介绍,全省法院切实履行审判执行职能,采取建立健全护企惠企司法服务保障机制、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持续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等多项举措,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群众诉讼服务业务满意率达97.62%,居全国法院前列。

  据了解,为及时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安徽高院建立企业司法需求快速响应、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涉案企业合规全流程适用等护企惠企工作机制,定期对企业司法需求办理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加强跟踪指导,分析、评估各司法环节拟采取的司法措施对企业生产经营可能造成的经济影响,进行相应的防范和处置,并强化法院参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进一步拓宽合规适用范围与激励类型、推动合规“能用尽用”,促进更大范围内的企业合规经营、行业规范发展。自去年下半年实施三项机制以来,全省法院受理企业在审判执行中的具体需求3267件,办结3146件,对1736件涉企案件开展经济影响评估,办理企业合规案件47件,依法解决了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范天娇)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