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法院岁末打响“严冬暖心”执行战

时间:2024-01-24 16:27:22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腊八已过,年关将至。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年、舒心年,在宣城中院统一部署下,各市县区法院于2024年1月22日凌晨,开启节前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本次执行行动,全市两级法院共出警282人次,出动警车44辆,拘传被执行人91人,拘留7人,罚款0.8万元,主动履行义务人数43人,主动履行金额160.32万元,共执结案件91件,执行到位370.8万元。

  宣州区人民法院

  1月22日凌晨4时,气温骤降至冰点,漆黑的寒夜被闪烁的警灯点亮,寒风夹杂着雪花迎面扑来......为了让人民群众带着胜诉权益喜迎春节,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抢抓执行战机,全面出击“执”面“老赖”。

  此次行动,执行干警精准抓住小标的案件被执行人有能力而心存侥幸不愿履行的特点,依法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强制措施,促使一批案件得以高效妥善化解。截至行动当日18时,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31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金额93.85万元。

  郎溪县人民法院

  1月22日凌晨,郎溪县人民法院再次吹响集中执行行动号角,掀起寒冬执行热潮。随着4辆警车相继驶出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依法传唤、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行和解4件,执行完毕2件,执行到位金额16.33万元。

  广德市人民法院

  1月22日凌晨4时,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分组行动、相互配合,按照事先制定的行动方案和执行目标,以闪电之势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7人,拘留被执行人4人,执结案件34件,和解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110.3万元,罚款8000元。

  宁国市人民法院

  1月22日凌晨四点半,宁国市法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执行行动,重点化解涉民生案件,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本次集中执行共拘传9人,执行完毕1件,执行和解17件,执行到位、发放案款共计 59.66万元。

  泾县人民法院

  1月22日,泾县法院聚焦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在突出执行“强制性”这一基本属性的同时,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干警因案施策、灵活执行。共执结案件20件;执行到位金额57.6万元;拘传被执行人9人;拘留2人。

  绩溪县人民法院

  1月22日清晨4时20分,夜色未明,雪花纷飞,尽管天气严寒,绩溪法院大楼前却已警灯闪烁,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列队,随着一声“出发”,大家即刻动身奔赴执行一线,绩溪法院2024年首次集中执行行动就此拉开序幕。

  本次执行行动中,绩溪法院执行干警们把握好春节前后时间节点,切实加大执行力度,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共拘传4人,结案7件,执行到位金额6.8万元。

  旌德县人民法院

  “开始行动!”凌晨4点30分,旌德法院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此次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住所12处,传唤4人,4人主动到案履行,现场履行金额26.3万元,执行完毕6件,执行和解2件,执结金额29.8万元。

  (陶静 各县市区法院)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