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法院召开建筑行业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时间:2024-01-25 16:38:19 稿源:安徽法院网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院企沟通交流,及时准确了解建筑行业企业对全市法治营商环境的感受和诉求,1月22日,池州市法院组织全市建筑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冬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参会的建筑企业代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法院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普遍性的问题和个案进行了交流,如保全措施滥用、执行难、破产管理人不作为、典型案例宣传不够等。市法院有关参会部门就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为企业解决有关问题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会议指出,本次座谈会不仅能充分听取建筑行业企业的司法需求,更为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指引,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必要性。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保护民营企业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高度重视建筑行业企业的司法诉求和关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公平、公正地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着力为优化全市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听取和吸收建筑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司法实践,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清结;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业务能力,并加强以案释法、文书说理、调解等工作,多措并举从实质上解决民营企业纠纷。二是发挥联动机制作用。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的作用,特别是重大破产案件要积极运用府院联动机制,通过与政府各职能部门多方联动解决破产案件审理中的难点、堵点,切实推动长期未结案件快速审结。三是加强宣传和引导。要适时邀请民营企业观摩法院庭审并加强典型案例推广和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建筑企业学法、懂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金虎)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