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开展“东风行动”系列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4-01-31 16:00:33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岁末年关,为充分利用春节前有利执行战机,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执行期待,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心年、幸福年,2024年1月27日早7时许,芜湖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不畏艰难,寒风中集结,冒晨雾出击,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东风行动”系列专项执行行动。

  本次行动以涉民生、涉小微企业、涉诉涉访及小标的案件为重点,一方面动真碰硬,加大查人找物力度,另一方面践行善意文明理念,坚持情、理、法的融合,行动当日,芜湖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39件,执行到位466万元,以强大力度和暖心温度为广大群众送上冬日里的“执行温暖”。

  节前讨“薪”难 法官来帮忙

  被执行人俞某某去年分别雇佣孙某、张某等四人从事装修工作,但在装修完成后,俞某某却一直不按约给付劳动报酬,于是孙某、张某等四人将俞某某诉至繁昌区法院并申请对其强制执行。但在接连几轮的网络查控中,只控制到网络资金两千余元,俞某某本人更是不接电话、不回家,以此躲避执行。行动当日,繁昌区法院执行干警遂将其家作为首站上门督促履行。“我没钱,就是没钱……”面对俞某某的态度,执行法官当场对其进行了严厉训诫,告知今日如再不按约履行,定会对其采用强制拘留措施。眼见执行干警即将“动真格”,俞某某顿时噤声不语,其妻子从旁表示愿做担保人,保证在年前履行一半款项,余款将分三期全部履行完毕。

  被执行人丁某某在南陵县法院涉及拖欠多名农民工工资系列执行案件,却始终怠于履行。行动当日一大早,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便前往其家中找寻其下落。恰逢其配偶张某在家。面对执行干警的“登门拜访”,张某表示临近年底其丈夫也一直在外多方讨要工程款,并表示一定督促丁某某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尽量在年前支付部分款项,让大家过个安心年。

  聚焦小标的 温暖大民生

  三山经开区法院在行动当日聚焦小标的案件,按下民生“快捷键”。该院执行局长张圣飞带队,赶赴三山境内某小区查找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到达其家中,发现只有其家属在家。家属告知执行法官,被执行人已多年未曾回家了。执行法官依法告知其家属具体履行的法律义务,家属听后认为该案件标的额不大,会在配合法院联系的同时积极筹钱,争取在农历春节前配合法院执行完毕。

  在湾沚区法院审理的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许某某迟迟未履行相关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前期通过查控系统,发现许某某名下银行账户无足额财产。行动当日一大早,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前往许某某家中,将其传唤至法院,并通知申请执行人物业公司来院,组织双方调解。执行法官在严肃告知许某某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是其应尽义务的同时,也向双方释明,物业和业主之间应相互沟通、和谐共建,只有这样,物业工作才会用心,业主住得才会舒心,通过耐心释法明理,许某某当场一次性支付完相关费用,物业公司也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找人遇难题 灵活促执行

  镜湖区法院的一起长达10余年的民间借贷纠纷中,被执行人行踪始终成谜。近日,镜湖区法院执行干警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到被执行人配偶名下房产所在地,并在行动当日,上门寻找,成功在其家中找到被执行人。随后,执行法官利用信息化手段,组织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开展线上调解,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当场履行3.5万元,并承诺于2024年3月底前还清剩余债务。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