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中院到东至法院开展行政审判调研

时间:2024-01-31 16:06:06 稿源:东至县人民法院

  1月25日上午,池州中院副院长余世斌一行三人到东至法院开展行政审判调研座谈,党组书记、院长吴剑,党组成员阮文生及全体行政庭干警参加座谈。

  行政庭从案件办理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2024年工作安排三方面汇报了我院行政审判态势。
  会议还围绕行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参会人员纷纷根据各自审判实务经验发表了意见。

  余世斌对东至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树立正确的行政审判理念,充分发挥行政审判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职能作用。

  二是优化诉讼服务,强化释法说理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

  三是大力推进调解工作,提高调解技巧,加大调解范围和力度。

  四是持续强化府院联动,进一步健全良性沟通机制。

  五是抓好队伍建设,加强行政审判业务学习,持续提升业务能力。

  吴剑表示,下一步东至法院将多举措巩固并推进行政审判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在推进调解工作上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努力实现行政审判“双赢、多赢、共赢”。(许桂红)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