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行政、执行案件条线指导座谈会

时间:2024-02-07 15:41:3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总结案件经验,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尺度,切实提高行政、执行案件质量。2月4日下午,宣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行政、执行案件条线指导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环、副院长级审判员辛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及县市区法院分管院领导、庭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法院行政、执行条线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3年度全市法院行政、执行案件办理情况,并指出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中院执行庭、行政庭庭长分别针对2023年度执行、行政条线典型案例进行了评析,就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交流研讨。

  会议就提升案件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案件的质量意识,促进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二是增强法官的业务素养,增进上下级法院业务交流指导;三是弘扬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审执工作中经验问题总结。(周栋)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