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法院:执行“安民薪”,清欠“暖民心”

时间:2024-02-18 15:47:18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确保辖区群众安“薪”过好节,宿州两级法院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聚焦拖欠劳动报酬、劳动(劳务)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涉及农民工工资等案件,联动打响“清欠护薪”集中行动,强力兑现胜诉权益,用力用情守民“薪”暖民心。

  宿州中院:11件系列案件全和解

  2月2日下午,在中院执行局会议室,5名申请执行公司和被执行单位代表到场协商,案涉281.09万元工程款及利息,其中大部分需要支付200余名农民工工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左学和亲自主持调解该批改造工程项目案,推动11件系列案件全部达成和解,40万元先期履行款已于春节前到位。左学和向申请执行公司表示,对剩余款项中院执行局将及时跟进督促,直至为案件画上圆满句号。

  埇桥法院:为民追讨终得回报

  9名农民工为西安某工程公司提供劳务,但该公司一直未支付劳动报酬。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埇桥法院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但被执行人迟迟不履行。执行干警遂前往西安,当面释法明理,该公司表示账户已被冻结,无可供执行财产,只能寻求其他单位代为履行。在执行干警的催促下,17.19万元执行款最终打入法院账户。

  砀山法院:雪天奔波600公里

  2月5日,砀山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该系列案件为殷某等36人申请执行朱某劳务合同纠纷。执行中,砀山法院依法查封朱某名下房产,但经两次拍卖、变卖均流拍,财产未能变现。且朱某故意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远赴阜阳查找未果。后在获取朱某新住址后,执行干警提前布控,在冰雪中蹲守2个多小时,最终将正在经营洗浴生意的朱某拘传。夜晚羁押期间,执行干警趁热打铁开展谈话,最终朱某将执行款交至法院账户。

  萧县法院:集中发款144.73万元

  1月15日,29名农民工聚集在萧县法院,执行干警陆续将总计144.73万元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手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该批案件立案执行以来,执行干警多方奔走,但未能执行到位。在通过关联案件查询到合肥中院有与被执行公司相关案件后,执行干警一直关注进展。该案终审判决生效后,保全的财产尚有剩余,萧县法院第一时间协调转款,让众多农民工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灵璧法院:上门送款暖民心

  苗某在房屋工地施工时不慎从脚手架上坠落,造成双下肢截瘫,法院判决被告向苗某赔偿各项损失41.94万元,但被告未履行赔偿义务。苗某申请强制执行后,灵璧法院执行干警组织双方达成和解,约定由被执行人分期支付赔偿款。因苗某瘫痪在床,又急需用钱,每次执行款送至法院后,执行干警便亲自送到苗某手中,苗某对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达了由衷感激之情。

  泗县法院:拒执,拘留所里过年

  周某于2022年雇佣刘某在其大棚内从事蔬菜种植,周某仅支付部分工资,刘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周某向刘某支付工资1.42万元及逾期利息,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泗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城北周某住地,并在大棚内成功将周某拘传。经查,周某现有大棚占地近40余亩,生产经营并未出现困阻,具备正常履行能力,执行干警充分释法明理后,周某仍狡辩推脱,执行干警果断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行动以来,全市法院出动干警454人次、警车117辆次,执结拖欠劳动报酬案件479件,执行到位2532.14万元,其中达成和解214件。拘传拘留351人,查封、扣押标的物12件,20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