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执行不断档,安庆法院在行动

时间:2024-02-21 15:21:02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抓住春节这一执行的“黄金时节”,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安庆市法院执行条线干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出击。

  桐城法院

  正月初九,桐城法院执行干警收到消息,某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因债务纠纷矛盾导致派出所出警处理,处理中发现案件已在法院执行,经法院公安联动协调,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一致,当事人当场支付执行款一万元,案件执行完毕!

  怀宁法院

  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刚刚8点,怀宁法院执行服务大厅已经人头攒攒,服务大厅干警接待的接待,立案的立案,分工合作,有序运转。为避免因春节长假出现案款超期,执行干警返岗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案款监督平台,对临近发放期限的案件进行标记,提醒办案人员。

  快执三组办案干警接到申请人石某的电话,立即赶往被执行人家中。通过释法、释情、释理,被执行人张某终于迫于法律的威严,一次性支付工资款,张某拖欠石某工资款的纠纷终于圆满解决,执行完毕一件积案。

  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当事人彭某一早来到执行局,要求执行干警将两被执行人涂某和钟某传唤到案解决问题。钟某电话不接,执行干警当即驱车上门,对其强制拘传。经过两个小时的协商,彭某将余款一次付完。

  潜山法院

  正月初十,潜山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涉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潜山法院执行局拘传当事人董某,在面对强制措施压力下,董某履行全部给付义务,案件执行完毕!

  岳西法院

  春节期间,岳西法院“执行110”坚守岗位,持续发力,24小时奋战在执行一线,假期期间接警出警11次,拘传1人,达成和解3件,现场履行1件。

  大年初一,某民间借贷案件申请人储某打来电话,反映被执行人王某线索。接警后,岳西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中,成功将其拘传到庭。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王某承诺愿意还款,双方初步达成和解协议;上班第一天,申请人储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共同到庭,王某当庭履行5000元,由于履行金额不到位,执行法官当场并向王某送达搜查令,在其车辆内搜查出现金5000元。

  太湖法院

  太湖县人民法院紧抓春节期间执行黄金期,多次开展春节专项执行行动。在行动中,太湖县人民法院共接到执行110”举报电话57起,累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拘传51人,拘留36人,执结案件21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46件,扣押车辆3辆,执行到位金额150余万元。

  望江法院

  正月十一,望江法院收获一面锦旗。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龙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因债务较多,常年在外躲避,执行困难重重。望江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在其户籍地多方打听调查,向其家属送达传票。大年初十这天,被执行人回到家中,承办法官得知此消息,快速出警,将其拘传至法院,通过长时间沟通,告知其利害关系,最后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压力,一次性全部付清,本案终于执行完毕。申请人特向执行干警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宿松法院

  宿松法院春节期间共开展多次“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拘传被执行人90余人,司法拘留26人,执行到位500多万元,用真金白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大观法院

  大年初七,大观区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报警电话,申请执行人周某声称被执行人彭某在家中过春节。执行法官立即带队前往怀宁县石牌镇,找到彭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

  据悉,彭某欠周某58000元及利息。彭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大观区法院执行法官穷尽财产调查措施,对被执行人存款、不动产、车辆、有价证券等财产情况进行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

  执行法官将彭某拘传至法院后,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并告知其不履行义务将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经过长时间的调解,在执行法官的多番劝导和法律的威慑下,彭某当场联系亲属筹款支付周某一万元,并与周某达成分期还款的和解协议。

  宜秀法院

  大年三十中午,宜秀法院接到“执行110”电话,被执行人在枞阳县某村家中出现。宜秀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村委会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

  大年三十下午,执行干警在从枞阳返程执行途中又接到“执行110”电话,得知被执行人朱某在怀宁县凉亭镇派出所,执行干警立马动身赶往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朱某带回法院,通过承办人与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到晚上7点左右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