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法院执行局专题部署落实“大调解”工作

时间:2024-02-22 16:14:16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准确理解并贯彻落实好《池州法院强化调解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和内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挥调解的基础性作用,2月21日下午,池州市法院专题召开执行干警“大调解”工作视频会。

  会议从执行角度对《意见》相关条款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意见精神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各基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从执行工作实际出发,就如何推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会议研究部署了诉前风险告知制度、执行预通知制度、诉前诉中保全应保尽保制度、特殊案件执行和解制度等多项具体举措,以促进“大调解”。

  市法院执行局局长许院生强调,强化调解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调解是系统工程,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务必有系统思维;强化调解有方法可循,两级法院执行局务必落实具体措施;强化调解有发力空间,两级法院执行局务必取得具体成效。

  会议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基层人民法院设分会场。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以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余敏西 汪佳曼)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