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2-26 16:20:27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新春第一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2月21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光辉主持会议,淮北中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淮北中院审委会专委王天江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审判工作基本情况及营商环境指标数据情况,结合两级法院工作实际对影响营商环境指标的短板和弱项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推进举措。

  余跃武指出,一是要强化工作责任感,提振精气神,全力推进公正、高效、规范、科学办案,切实以高质效办案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二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找准职责定位,强化司法担当,一体推进“三源治理”,将工作思路由被动审理转变为主动化解,大力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全市法院“一盘棋”思想,强化系统观念,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上下级法院联动,加强法院各部门间的相互配合。四是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追责问责,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