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暨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2-29 11:06:25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7日,黄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暨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2023年度审判执行和案件比质效情况、营商环境指标情况,对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及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黄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卢文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提升执法办案质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应然之举。要坚持一切从政治上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市“两会”关于提升执法办案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全市法院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抓好案件比、案访比为牵引,从更新审判管理理念、压紧压实审判管理责任、构建“全生命周期”纠纷预防化解模式等角度出发,扎实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以审判管理现代化助推审判质效全面提升。要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工作理念融入审判工作全过程,在抓好破产案件办理、执行质效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创优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干警勇毅前行、担当作为。

  会议还就节前其他几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屯溪区、黄山区、休宁县法院围绕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

  黄山中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法院院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