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凌晨猎赖”不打烊 节后执行再发力

时间:2024-03-05 11:02:21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年开新局,为全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切实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马鞍山法院针对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开展春节后“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春节至2月底期间,全市法院累计出动干警160余人次,警车42辆,查找被执行人222人,拘传69人,拘留1人,扣押车辆1台,执结案件64件,执行到位金额247万余元。

  含山县法院

  含山县法院累计出动干警18人,警车4辆,查找被执行人21人,依法拘传8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36万余元。

  张某某与郭某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郭某某向张某某返还300000元及利息损失。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郭某某一直未履行且无法联系。集中执行行动中,含山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在申请人张某某提供的线索下,在郭某某儿子家中寻找到被执行人,成功将郭某某拘传到法院。但郭某某态度仍旧恶劣,扬言拒绝履行。对于被执行人抗拒履行行为,执行干警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和县法院

  和县法院累计出动干警23人,警车5辆,查找被执行人14人,依法拘传4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19万余元。

  黎某是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刚进入执行阶段时,执行法官就对其进行了传唤,但其拒不配合法院工作,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春节刚刚结束,案件承办法官就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对被执行人的居住地进行摸排,一起确认黎某的确切位置。集中执行行动中,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成功将黎某拘传至法院。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释法说理,当事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黎某的妻子进行担保,如在约定期间不予还款,由法院对二人名下的房产进行拍卖。

  当涂县法院

  当涂县法院累计出动干警42人,警车13辆,查找被执行人120人,依法拘传35人,扣押车辆1台,执结案件35件,执行到位金额102万余元。

  被执行人王某某长期拖欠申请人借款36000元一案,法院立案执行后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某无存款可执行,但名下有轿车一辆,执行法官进行冻结查封。被执行人王某某承诺春节前给付1万元,但未实际履行。2月7日,执行法官再次走访王某某家中,未发现其人,经向邻居了解,王某某刚回家一两天,天亮前即离家,至半夜回家,有躲避执行嫌疑。2月21日,经申请人反馈,王某某名下车辆出现在其家附近隐蔽处。执行法官当即冒雨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发现该车辆,立即进行扣押托运。

  花山区法院

  花山区法院累计出动干警40余人,警车8辆,查找被执行人15人,依法拘传6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8万余元。

  杨某某与马某某债权纠纷案件,经过法院的审理,判决马某某向杨某某偿还债务。然而,由于被执行人马某某的经济困难,他无法一次性偿还全部债务。在执行过程中,申请人杨某某了解到被执行人马某某的实际情况后,主动提出只要他能够偿还 5000 元,就可以了结此案。被执行人马某某对申请人杨某某的宽容表示感激,并承诺尽快筹集资金进行偿还。经过努力,被执行人马某某最终筹集到了足够的资金,并将 5000 元偿还给了申请人杨某某。申请人杨某某的宽容和理解,以及被执行人马某某的诚信和努力,共同促成了案件的顺利了结。

  雨山区法院

  雨山区法院累计出动干警22人,警车7辆,查找被执行人30人,依法拘传4人,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5万余元。

  芮某某向吴某某借款11余万元,并出具借条承诺还款,但吴某某多次催要未果。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协商沟通,芮某某给付部分款项后又未能履行剩余部分。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成功找到被执行人芮某某,但考虑到被执行人家中有小孩需要照顾,执行法官主动提出他另行安排时间前往法院。当天早上10时,被执行人主动到达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调解,被执行人和申请人达成和解承诺偿还剩余款项。至此,这起执行有温度、执法有力度的案件顺利执结。

  博望区法院

  博望区法院累计出动干警20人,警车5辆,查找被执行人22人,依法拘传12人,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65万余元。

  湖北某公司与张某追偿权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张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湖北某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张某支付货款38000元。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张某来法院,被执行人始终未到。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张某。被拘传后的张某认识到错误,表示会积极偿还,并由他人担保两天内筹集案款。因被执行人张某家庭条件较困难,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通过执行法官协商,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3万元,余款自愿放弃。第二天,被执行人张某将筹集的3万元支付给申请执行人。该案全部执行完毕,案结事了。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