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两级法院跑出执行“加速度”

时间:2024-03-05 14:37:26 稿源:安徽法治报

  芜湖两级法院步履不停、接续攻坚,特别是在春节前后的这段执行“黄金期”,两级法院干警不辞劳苦、随时待命,用实际行动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讲述一个个勇往“执”前的动人故事。

  “锲而不舍 实质化解”,2月20日中午,申请人王女士专程从外地赶到芜湖,给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送上鲜红的锦旗,表达她的感谢之情。 在办理王女士这起股权纠纷转让案件的过程中,芜湖市中院执行干警锲而不舍,依法持续对被执行人开展查冻扣等强制执行措施,其间处置过被执行人房产,扣划过租金,乃至评估被执行人持有股权等。与此同时,办案法官松弛有度,对涉案资产采取活封措施,对于被执行人的合理请求,也给予考虑。截至2023年底,本案累计执行到位近1100万元。在执行干警努力下,双方在春节前经过你来我往近4个小时的博弈,最终达成余款按照680万元分期履行的方案,被执行人依照约定在春节前付清首期200万元,双方也终于握手言和。

  该院执行庭庭长奚正荣表示,锦旗不仅寄托了人民群众对人民法官的赞誉、对司法公正的期许,也鞭策着芜湖法院干警更加自觉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今年春节期间,芜湖市繁昌区法院执行干警依旧在奔波忙碌,他们时刻待命,为申请执行人争取着每一次兑现胜诉权益的机会。一些执行案件因为种种原因难以迅速执行到位,但是,执行干警不会放弃每一点一滴的努力。章某与胡某、王某等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在执行立案后,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多次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也对胡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但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大年三十这一天,执行干警依旧记挂着这起案件,不仅顺利将被执行人王某等人拘传至法院,还通过释法明理,让王某履行款项3000元。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将该款项送至申请执行人家中。

  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抗拒执行、消极执行的行为,对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

  2月15日,大年初六下午,南陵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叶某某在某酒店吃饭。法院干警迅速赶到,叶某某却借着酒劲不予配合,后被劝导带至法院。耐心释法明理4个多小时后,叶某某依然是不为所动,南陵法院果断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听到“拘留”两个字,叶某某终于慌了神,赶紧联系妻子代为缴纳案款8500元,对于应该履行的余款,作出还款计划。申请执行人感激地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连称赞。(刘静雅 黄莺)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