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

进一步探索交叉执行新模式

时间:2024-03-08 09:59:55 稿源:人民法院报

  魏立华清楚地记得,2024年年初,最高人民法院作出部署,在全国范围内有序推进交叉执行工作,更好发挥这一制度的效能,克服地方保护主义,化解执行积案难案。

  魏立华说,最高人民法院对解决执行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将对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产生重要影响。

  “我通过调研了解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春节前后,集中开展了全市法院人员交叉、法院间交叉、跨域集中交叉、提级执行、指定执行等工作。”魏立华表示,这促使一批执行积案执结或和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贡献,蹚出了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石家庄交叉执行模式”。

  魏立华建议,石家庄法院及时总结和进一步探索交叉执行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有效处理好执源治理与审判工作、正常执行与交叉执行的关系。他提出,最高人民法院要通过加强交叉执行工作的统筹指导、细化完善交叉执行工作机制等,最大限度激发交叉执行效能。他希望,全国法院要深刻认识交叉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推动形成有力有效监督,切实防止权力、关系、人情干扰,坚决遏制滥用执行权以及执行腐败问题,为保障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俏 通讯员 赵智勇)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