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中院执行局召开执行释法明理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4-03-11 15:55:29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全面分析执行阶段释法明理适用的情形和遇到的问题,推进释法明理工作规范化,3月8日,市法院执行局召开全市法院执行释法明理工作会商会。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庭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商中,与会同志依次发言,就执行阶段释法明理工作应遵循的原则、应当进行释法明理工作的情形以及提升释法明理工作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研讨,一致认为在执行阶段做好释法明理工作,有利于保障当事人知情权、监督权,让当事人了解并参与执行全过程,减少涉执信访,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

  市中院执行局局长许院生表示,强化执行阶段释法明理工作,是培优新时代执行现代化工作理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的重要内容,是执行阶段矛盾纠纷化解的重要路径。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应不断提升释法明理工作能力,注重善意文明执行,秉持“如我在执”理念,耐心倾听各方意见,有针对性地释法明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本次会议同时传达学习全国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精神和《2024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要点》,并对近期执行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