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院举行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薄弱项目集中治理部署会

时间:2024-03-22 15:59:4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1日,亳州中院举行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薄弱项目集中治理部署会,要求通过集中治理解决一批审判执行指标薄弱项目,助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提质增效。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相关庭室围绕案访比、案件比、上诉率等“7+N”薄弱项目汇报了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及改进提升的措施。

  会议指出,集中治理“7+N”薄弱项目是扎实开展“理念作风转变年”“办案提质增效年”“基层基础巩固年”“三年”活动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推进全市法院理念作风转变和审判执行提质增效,带动相对薄弱基层法院业务工作“脱薄”向强。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工作信心,围绕公平效率目标,打赢审判执行质效薄弱项目集中治理“攻坚战”,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明确治理目标,制定针对性措施;要全链条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加强相对薄弱基层法院建设、质效提升大讲堂等为抓手,一体推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确保工作实效,将工作任务具体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对每一项工作指标都要提出阶段性目标要求,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定期进行分析总结、整改提高,助力全市法院工作争先进位。

  院领导胡献春、牛淑君、赵长坤,各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