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4-03-22 16:10:46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1日下午,铜陵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3年度及2024年1—2月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市中院副院长洪维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各院分会场参会。

  市中院各相关部门汇报了2023年度及2024年1—2月数据分析研判情况;市中院分管院领导依次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要持续围绕《2024年综合考核评价细则》,研究部署改进提升措施,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高效能发展。

  一要正确认识数据会商工作的重要性。落实数据会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抓实审判监督的有力抓手,是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必要手段,要时刻保持争先进位意识,以能动司法促提质增效。

  二要准确把握数据会商工作的重心。要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聚焦质效指标中的突出短板、深挖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对策,推动提升会商质量和效果。

  三要严格落实数据会商工作机制。要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抓早抓小抓常,统筹考虑平安建设、营商环境考核,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数据监测分析,监督检查,确保整体工作良性运行。(吴永俊 于晨/摄)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