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开展“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4-03-25 16:18:09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阳春三月好时节,执行脚步不停歇。马鞍山法院针对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开展“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为胜诉当事人送来春天的温暖。集中执行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共出动干警105人次,警车24辆,查找被执行人102人,拘传26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27件,执行到位金额105万余元。

  含山县法院

  含山县法院出动干警18人,警车4辆,查找被执行人16人,依法拘传2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8万元。

  蔡某风与蔡某城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蔡某城需偿还借款55000元。蔡某城偿还30000元后,余款25000元一直未履行。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凌晨6时抵达蔡某城家中,但蔡某城并不在家。执行干警向其家人告知案件情况,蔡某城妻子当即表示一定督促蔡某城履行义务。上午10时,蔡某城主动来院偿还案款25000元,该案执行完毕。

  和县法院

  和县法院出动干警12人,警车3辆,查找被执行人9人,依法拘传6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24万余元。

  李某某申请执行卜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根据法院作出的调解书,卜某某共欠尹某某借款本息240000元,应于2023年9月26日前还清。到期之后卜某某分文未付,李某某索要无果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采取网络查控措施并冻结了卜某某账户资金。执行法官多次传唤卜某某,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但其拒接电话,拒不履行。申请人李某某主动配合法院,积极寻找卜某某行踪。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法官在李某某协助下成功拘传卜某某,向其释法明理,震之以威。迫于执行威力,卜某某当场支付40000元,双方达成和解。

  当涂县法院

  当涂县法院累计出动干警19人,警车4辆,查找被执行人35人,依法拘传7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28万余元。

  被执行人王某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涉及货款15500元。不到凌晨6点,执行干警便将熟睡中的被执行人王某唤醒,说明来意后,其认为申请人不厚道,自己也没有欠这么多钱,不同意支付。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到法院。对于被执行人王某提出的异议,执行法官出示了王某签名的欠条以及相应的判决书,面对事实,王某不再辩解,但仍拒绝履行。执行法官当机立断,一方面,做好采取拘留措施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耐心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面对即将被拘留的境况,被执行人王某及其妻子开始着急。最终,在执行法官及被执行人妻子的劝解下,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在当天给付申请人5500元案款,剩余案款将分期履行。

  花山区法院

  花山区法院出动干警20人,警车4辆,查找被执行人7人,依法拘传2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1件,执行到位金额2万余元。

  马某与周某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周某赔偿马某因伤造成的各项损失合计254561.38元。因周某未在民事判决书约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的判决文书,马某申请强制执行。经线上线下查控,法院未发现被执行人周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因此马某向法院申请司法拘留被执行人。执行法官联系周某来法院,周某称人在河南暂时无法来院。执行法官到周某出没地进行上门走访、摸排,经过一天半的蹲守,最终将被执行人周某成功拘传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雨山区法院

  雨山区法院出动干警20人,警车5辆,查找被执行人15人,依法拘传2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7万余元。

  被执行人周某因经营需要与申请人孟某陆续借款人民币50余万元。经法院判决后,周某仍未履行清偿义务,申请人申请执行。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和被执行人周某联系要求其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经摸排走访确定被执行人住所地后,承办人于集中执行行动中将其拘传到法院。在得知不履行其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将被拘留后,被执行人周某和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博望区法院

  博望区法院出动干警16人,警车4辆,查找被执行人20人,依法拘传7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36万余元。

  潘某与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陈某因购买潘某机器设备所欠货款5万元,后一直拖欠未付。诉讼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陈某仍未能如期支付,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博望区法院送达执行通知书后,潘某仍不履行。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按照前期摸排情况,凌晨5时许前往陈某家中,将熟睡的陈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陈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行为作出严厉批评,陈某最终认识到错误,知道该案件不是如自己所认为的小事,急忙让家里人凑足钱5万元交至法院。最终,该案执行完毕。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