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徽动执行+黄山突击”集中统一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4-08 15:20:33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3日,黄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徽动执行+黄山突击”集中统一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执行工作推进会。黄山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群主持会议,副院长级审判员田丰,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及黄山中院审管办主任、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法院1—3月份执行质效主要数据,宣布了《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市法院“徽动执行”第一阶段“黄山突击”集中统一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执行工作是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的重要一环,全市两级法院要充分认识抓好执行工作从本质上看是对我国政治优势、自身肩负政治责任的认识和落实,是为民情怀的检验,要从老百姓“感受”公平正义的角度、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角度出发,准确理解和适用法律,兑现“真金白银”。

  会议要求,此次集中统一行动要突出涉民生涉企业和金融债券等案件执行,要依法充分发挥执行强制措施,加大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惩治力度,严厉打击拒执犯罪,黄山中院将对行动执行质效适时通报,并纳入各项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基层法院一把手要亲临现场、亲自指挥,执行局长要切实负起组织责任,带队执行;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发动各方力量参与见证执行,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在组织精干力量参与专项行动的同时,抓好正常的办案节奏、常规管理,将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融入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为指引统筹做好日常工作。两级法院党组要定期听取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交叉执行、终本清仓、执破融合、执行队伍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向社会推送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度、认同感。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汇报1—3月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短板弱项如何高效开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