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法院集中开展“徽动执行”之护航发展专项行动

时间:2024-04-12 17:11:56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安排,4月11日,六安两级法院集中部署开展“徽动执行”之护航发展专项行动,再次掀起执行热潮,以强有力的集中行动打击失信行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执行

  此次集中行动为期三个月,重点聚焦拖欠企业账款和涉金融债权案件,通过强力攻坚维护胜诉企业及其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上午6点30,全市两级法院分别组织开展集中行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云峰带队前往裕安区法院现场督导,1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全程见证执行。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整齐列队,随着院领导一声令下,执行干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根据已有线索查人找物。当天,全市法院共出动警力344人次,警车52辆,拘传被执行人103人,拘留23人,搜查4次,罚款4000元,执行完毕案件56件,执行和解案件51件,执行到位金额600多万元。

  在此次专项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依法充分采取搜查、罚款、拘留、强制清场等强制措施,严厉惩处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规避执行行为,坚决打击拒执犯罪,对部分重难点案件采取异地交叉执行,切实加强执行威慑,提升执行成效。

  同时,全市法院将始终贯彻能动司法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格落实涉企司法需求快速响应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机制,建立健全涉企财产处置宽限期和“预处罚”“预查封冻结”机制,积极推动执行和解,尽可能减少法院执行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促进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下一步,六安法院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护航发展主题,全力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始终保持攻坚执行难的决心和斗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徽动执行”在皖西大地上绽放光彩。(窦祖超)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