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开展“徽动执行”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4-04-15 16:01:49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积极响应省高院“徽动执行”集中统一行动部署,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全面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11日凌晨5时,马鞍山法院组织开展“徽动执行”集中统一行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锐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前往雨山区、当涂县法院现场督导,全市各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执行。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着力清理涉企业、涉金融债权和涉民生案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法院共出动干警180余名、警车40辆,查找被执行人103人,依法拘传32人、拘留5人、罚款1人,执结案件27件,执行到位金额237万余元,腾退厂房2处。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见证本次集中执行行动。

  现场督导

  含山县法院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含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雍自涛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23名,出动警车6辆,邀请1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查找被执行人18人,依法拘传8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4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45.75万元,腾退厂房2处。

  安徽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含山某商贸有限公司、刘某、胡某金融借款纠纷合同一案,2021年已拍卖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含山县经济开发区内厂房一处,在法院张贴搬迁公告后,数家承租公司一直未搬迁清空。本次集中行动,执行人员邀请含山县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含山县公证处来厂房现场见证搬迁。在法院的强制执行下,1家公司当场清空腾退完毕,1家公司承诺于10日内腾退完毕,对未腾退的剩余3家公司,执行人员已告知其可于5日内提出异议,如无异议须在10日内清空腾退。

  和县法院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友妹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44名,出动警车8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查找被执行人17人,依法拘传7人,罚款1人,执结案件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1.51万元。

  安徽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申请执行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告因承建工程项目,多次从原告处购买商品混凝土,共欠货款315840元,经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原告王某给付了部分货款,但后续货款迟迟不履行,安徽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但王某均以各种理由拖延,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本次集中行动,执行法官成功将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至法院。通过执行法官耐心释理明法,被执行人王某表示愿意还款,但是目前实在是无法一次性结清。执行法官居间调解,通过几轮协商,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长期和解协议,当场给付10万元,剩余案款分期偿还。

  当涂县法院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当涂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文胜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18名,出动警车5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查找被执行人18人,依法拘传2人,执结案件3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2.9万元。

  被执行人徐某在法院涉及多起案件,涉及案款近30万元,自判决书(调解书)生效后,从未履行给付义务。本次集中行动,执行干警奔袭至被执行人徐某家中,劝其积极履行给付义务,但徐某无动于衷。受邀见证执行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再次劝导被执行人能够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徐某表示自己做生意借钱太多了,没有办法还钱。将其拘传至法院后,承办法官秉持着“如我在执”的理念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的处境现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临近中午,双方仍无法协商一致,于是,承办法官准备采取拘留措施。最终,面对被拘留与履行给付义务的两种选择,被执行人选择了现场给付1万元,剩余钱款则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

  花山区法院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花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50名,出动警车8辆,查找被执行人15人,依法拘传4人,执结案件4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31万余元。

  杨某经营空调安装服务工作,因开展业务需要,从童某某处采购大量空调安装辅材,因双方业务系滚动式进行,货款一直未能结清。后童某某多番催要无果,于是诉至法院。经判决杨某应支付货款及违约金、律师费合计8.9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仍不履行,于是童某某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人数次联系杨某,督促履行。杨某给出还款方案却不能落到实处,也不主动到法院。本次集中行动,承办人确认杨某住址信息后,果断上门拘传。面对执行高压,杨某终于意识到严重性,主动联系童某某,协调解决,最终在提供车辆担保、支付部分案款后,双方成功达成和解,案件顺利执结。

  雨山区法院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雨山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崔益军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23名,出动警车7辆,邀请3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查找被执行人20人,依法拘传5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3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6.5万元。

  秦某为夏某承包的工程提供劳务,夏某尚欠劳务费5000元未付。秦某经多次催要未果,以致成讼。后双方达成调解,但夏某一直未能给付,于是申请人申请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催要均未给付完毕。本次集中执行中,执行法官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夏某。面对执行集中执行高压态势,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剩余款项,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博望区法院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博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运武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24名,出动警车6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查找被执行人14人,依法拘传6人,执结案件6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0万余元。

  被执行人马鞍山某安全技术公司欠付申请执行人博望某机械公司执行款20000元,承办人多次联系其法定代表人,其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承办人根据案卷中的线索发现该法定代表人居住在马鞍山某小区,由干警使用当地口音称送达快件要求其本人来领取将徐某叫出来,随即拘传至法院。当承办人向徐某宣告预处罚决定时,徐某方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即打电话四处筹措资金,当即履行了所有案款。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