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战正酣 谁说女子不如男

时间:2018-05-16 14:45:36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3日以来,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嘹亮的号角声中,鸠江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以饱满的情绪,积极投入到战斗当中。在他们行色匆匆的身影里,有一个特殊的人,脚下很笨拙手上却很麻利,身心很疲惫心态却很从容,她就是“最美准妈妈”——袁冰冰。

  2014年12月,刚大学毕业的袁冰冰通过统一招考入职鸠江区法院。在执行局默默耕耘了三年多,她早已退去学生的稚气,成长为一名难得的多面手:执行案件收结案、网络查控、指挥平台运作等多项工作都离不开她的身影。

  由于工作性质,每天基本除了中午吃饭可以起身踱步外,袁冰冰都端坐在电脑前,指间轻快飞舞,紧张地处理各项事务。眼看着腹中的宝宝一天天长大,袁冰冰的身体也一天比一天沉重。对于大部分的准妈妈来说,怀孕高月份的时候即使不工作也会很辛苦,袁冰冰却从未喊过苦、喊过累。尤其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执行工作强度不断加大,加班已成为家常便饭。局领导考虑到她情况特殊,准许她可以不参与加班,袁冰冰却拒绝了这种“优待”。为了不耽误工作,她还将平时的孕检都安排在不忙的周末。期间,因为肝受损,她迫不得已两次住院。然而,在住院期间她仍旧心心念念记挂着工作,一直通过手机与同事保持联系,随时沟通网络查控操作和案件办理情况。

  新同事见她如此,好奇地问道:“为何肚子那么大还可以这么灵活?”她笑着回答:“因为忙起来就会时常忘记自己是个孕妇”。

  眼下,离预产期仅有两周,她依然坚守在岗位。由于原来的工作量太大,只能分散交给三个同事,于是乎,她每日“负重”穿梭于执行局大厅、网络查控室和执行指挥中心,耐心细致地做好交接工作。同事们都恰如其分地称呼她为“最美准妈妈”。

  在鸠江法院执行局这个大家庭里,有许多人像袁冰冰一样,在执行岗位上潜心付出,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贡献自己的力量。你看到的他们,或许默默无闻,或许平淡无奇,但他们的内心都充满热情,那是对法律事业的热爱,和对自身职业使命感的认同。他们是一颗颗闪亮的螺丝钉!(管静宇徐众群)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