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遭遇车祸卧床执行干警坚守一线

时间:2018-07-31 15:51:18 稿源:安徽法制报

  妻子遭遇车祸,身为执行干警的丈夫没舍得请假照顾,只因放不下手中的执行案件。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执行一线,执行局干警李士良更是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妻子车祸卧床的情况下,依旧冲在执行一线。

  李士良1989年分配至八公山区检察院工作,2000年调入八公山区法院,由于工作突出多次获得省、市“优秀办案能手”、“优秀调解能手”等荣誉。工作期间李士良一直任劳任怨,以院为家加班加点,一心扑在案件上。

  今年3月,李士良的妻子在上班途中被一辆私家车撞倒,造成胫腓骨粉碎性骨折,骨关节断裂,后续治疗难度较大,耗时较为长远,需要有人照顾陪伴。因执行攻坚在即,李士良没有跟单位提起家事,而是在陪护妻子期间仍然研究案情,制定执行方案。直到院领导听说后,前去医院探望,才发现李士良妻子的病情严重。

  院领导当即拍板给李士良批假,让他安心照顾妻子。但是“江淮风暴”攻坚战打响后,听到院里要开展系列执行行动,未等领导通知,李士良主动结束假期,回归工作岗位。李士良每天早起将妻子三餐做好,执行结束后赶回家,为妻子做清洁复健工作,以免其腿部萎缩。

  即便是面对如此压力,对于工作,李士良依旧是当仁不让。“春雷”系列攻坚战开始后,他总是连夜进行蹲点摸排,始终带队冲在第一线。无论面对撒泼耍混的“老赖”,还是携带管制刀具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他总是临危不惧,正气凛然,用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的担当,为年轻干警做表率。(尹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