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法院牛春风用责任担当兑现承诺

时间:2018-12-06 11:24:14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不久前,合肥一名申请执行人将一面绣有“一声令下,二话不说,三时点卯,誓惩老赖”的锦旗送给了牛春风。16个字概括出这位在合肥包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6年的速执团队负责人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他的名字已经登上了该院的“群英榜”。上榜理由是:2016年以来,牛春风共办理执行实施案件13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4亿余元,用行动兑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三年来办案千余用行动兑现承诺

  36岁的牛春风是一名老党员,2005年进入包河区法院工作,2012年进入该院执行局。2016年以来,牛春风共办理执行实施案件1300余件,至今年执行到位金额4亿余元。

  今年4月,江淮大地开展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作为执行局速执团队的负责人,牛春风始终战斗在执行一线。

  除了奔波于本地的各个执行现场,远赴外地异地执行也是常有之事。

  被执行人东莞市某汽车有限公司拖欠申请执行人安徽某客车有限公司49辆客车的购车款800余万元一直未履行,安徽某客车有限公司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5月22日15时,牛春风和同事抵达广东省东莞市,顾不得旅途劳累,赶到当地车管所查封车辆,并到财政局了解车辆运营补贴情况。

  次日14时30分许,牛春风到被执行人公司实施车辆查扣,被执行人的部分员工阻挠查扣工作。牛春风严正告知被执行人,如阻碍法院强制执行,将依法采取司法惩戒措施。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被执行人承诺于2018年7月底前偿还全部款项。

  情系群众用心执行暖民心

  作为一名执行法官,牛春风胸怀为民情怀,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用一个个案件的执结,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牛春风在执行丁某等21名农民工与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林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中,申请执行人提供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在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尚有工程款。

  牛春风在获知上述线索后,第一时间到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核实。由于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牛春风主动联系相关法院的承办法官和全部涉案当事人,在大量的协调工作后,最终达成一致,执行工程款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57万元农民工工资款成功执行到位。

  “执行局的牛法官和同事们把我们的事情当成他们自己的事情在办,就像是自家兄弟一样,真的是为我们农民工争取每一分权益。”一农民工兄弟在领到工资款时激动地说。

  无私奉献诠释使命担当

  包河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称,工作十几年来,牛春风秉持着自己的初心,无愧于法官这一神圣的职业,无愧于自己的良心。牛春风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执行法官常常面临当事人情绪难控、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应执行财产难动的执行难题。牛春风始终以“司法为民”为根本宗旨,永不放弃,让拿到胜诉裁判的申请人的权益得以实现。

  牛春风的一名同事说,无论何时,只要一个电话,“牛哥”总是第一时间安排人手或亲赴现场,即使案件不是速执组的。

  “执行过程中,有人会在法院发泄情绪,越是此时越要冷静。”牛春风说,“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向他们辨法析理,陈说利害,大部分人还是会理解的。”

  “江淮风暴”以来,牛春风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放在执行攻坚上了,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加班,自然陪伴家人的时间就少了。

  今年三月,牛春风预订了他和父亲去北京的车票和酒店,临行前一条天,“执行攻坚战”的动员大会开了,牛春风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把工作做好,最终放弃了这次旅行。牛春风说,父亲特别理解他,主动要求退房退票,愿意改日再去。

  这让牛春峰有些愧疚,“等明年开春,我一定帮父亲实现去北京的心愿。”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