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法院高传信:90后执行攻坚之星成长手册

时间:2022-08-01 15:51:55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领导寄语】

  高传信同志自到阜阳市太和县人民法院工作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以满腔的热忱,为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谱写了一首新时代执行干警颂歌,是阜阳法院青年干警的优秀代表之一。

  ——阜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磊

  青春如朝日,青春的脚步,奔波在大街小巷;青春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在太和法院,有这样一位90后法官,他用奋斗与汗水在逐梦之路上谱写青春赞歌。作为执行战线上的一员,凌晨出发的警车中有他坚定的眼神;专项执行的第一现场有他辛勤的汗水;顶烈日、冒酷暑的执行队伍中有他铿锵的步伐;夜晚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内有他忙碌的身影……

  高传信,1992年12月出生于安徽太和,2015年毕业于安徽大学,2016年入职太和法院,曾在办公室、刑庭工作,现为执行局的一名执行干警。2018年作为年度先进个人受到县法院表彰;2019年3月被县法院评为先进工作者;2021年12月被县政法委评为“全县优秀政法干警”;2022年3月被县法院评为“优秀法官助理”,各项执行指标长期位居前列,多次被评为月度“执行之星”。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他所展现出的兢兢业业、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政治坚定,勤奋好学

  “徒法不足以自行”,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工作者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法律实施的效果。为提高自身政治素养,高传信始终坚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同时,他注重加强业务学习,经常阅读法律类图书,及时更新自身知识体系。

  2016年,刚入职的高传信还是个小萌新,作为一名初任公务员,他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周围的领导和同事请教,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除此之外,他积极参加演讲比赛,充分锻炼了自身即兴语言组织能力,并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展现了太和法院青年干警的风采和实力。


  2017年,他已经有了一年的档案室工作经验,在集中业务培训会上,他作为业务骨干围绕卷宗整理和管理、上诉案件卷宗的管理与流程对全院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

  服务社会,传递关爱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高传信积极参与法律宣传活动,多角度服务社会。

  2018——2019年,高传信多次化身讲解员,向来院师生详细介绍太和法院近年来在法治宣传、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同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了教育的直观性、针对性,给身心处于转型期的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又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高传信说,对每一个执行案件负责,让每一位当事人满意,是执行干警的责任和使命。拿到卷宗后,他总会认真阅卷、细致分析,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措施,提高执行效率和实际执结率,努力将“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2021年10月,高传信作为“执行之星”代表,在全院干警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年5月9日上午,申请人王某激动地将一面印着“高效公正执法,热心服务为民”的锦旗送到高传信手里,申请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对高传信工作最大的认可。

  2022年7月,太和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之夏季行动期间,被执行人张某某在与申请人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一案中,未履行法律义务且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接受调查询问。高传信带队到达被执行人家中时,其恰好已骑车外出,他在得知被执行人确实在家附近后,带队佯装撤离,先转战附近村落办理其他案件,再杀个“回马枪”,终将满脸惊诧的被执行人“请”进警车,被执行人家属至法院现场履行了5000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往事依稀若素月流空。当初那个青涩、懵懂的少年早已蜕变为勇担重任的青年骨干。成长之路上,高传信始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践行着一名青年干警的使命和担当,与全院干警共同唱响正义之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