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法院:“老赖”拘留途中忙还钱

时间:2018-05-16 15:36:57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法院网

  2017年10月26日,汝某等9位申请执行人与安徽珩业车轮有限公司的工资纠纷一案,经淮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支付9名申请执行人的工资21.88万元。裁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照裁决履行义务,汝某等9位申请执行人于2018年1月向淮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淮上法院的执行干警通过司法查询安徽珩业车轮有限公司名下暂无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多次约谈被执行人,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已生效的裁决。5月15日,执行干警再次约谈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年某,年某表示:工厂去年已经停产,资金周转困难,工人工资只能缓一缓,如果要拘留那也没有办法。

  执行干警明法释理,但是年某仍然负隅顽抗,以各种理由拖延,干警因此决定对他进行拘留。在去拘留所的路上,年某这才慌了神,在车上满头大汗,忙让公司的财务人员赶紧把筹得的部分执行款交至法院,并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人,用诚恳的态度表示剩余的钱款公司会在2018年6月底钱给付完成,按期履行,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对于不讲诚信、丧失底线的老赖,淮上法院加大打击力度,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