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多给两千多块 男子耍起无赖

时间:2018-05-25 13:08:1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到银行取钱,柜员多给你两千多,你会怎么办?市民汪某某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他会怎么做呢?

  近日,三山区法院执结了某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汪某某不当得利一案。2017年11月,汪某某在该银行办理存取款业务,由于银行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多支付给了汪某某2700元。该银行发现后曾多次联系汪某某要求其退还,但其均表示拒绝。银行遂向该院起诉并判决胜诉。

  执行法官受理该案后发现,案件执行标的不大,履行难度较低,遂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并进行劝告,希望其主动履行义务。但汪某某依旧我行我素拒绝归还。

  见此情形,执行法官便对被执行人进行了网络查控,查询到其在农业银行沈巷支行有账户,遂第一时间予以冻结。5月23日,执行法官再次对其进行网络查控,反馈结果显示,其账户入账金额可覆盖本案全部执行标的,遂立刻驱车横跨芜湖市奔赴沈巷,第一时间完成了扣划。

  案件执行标的虽小,但金融机构资金安全事大。通过这个案件,执行法官也提醒广大市民:莫贪小便宜,违法必被究!(戴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