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院通力协作 五万标的悉数到位

时间:2018-05-29 15:01:47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25日,潜山县法院执行局电话响起,来电的是岳西县法院执行局,告知该院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吴某星现身岳西县。接到通知后,潜山法院立即派出执行小组赶赴岳西。

  2008年3月,王某飞与吴某星合伙购买了一台大型挖掘机,后双方因垫付资金应属借款还是合伙出资及利润分配问题产生纠纷,王某飞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依法认定双方合伙关系成立,并判决被告吴某星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一次性支付所欠原告合伙利润5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吴某星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定义务。

  执行小组在赶到岳西法院后,岳西法院执行局给予了潜山法院大力支持,派出执行人员协助该院执行法官控制住被执行人吴某星,并安排一间办公用房用于开展执行工作。面对赶到岳西的执行法官,被执行人吴某星起初仍然态度蛮横,拒不配合,不愿履行法定义务。执行法官在耐心说服教育后严肃告知吴某星,若仍拒绝履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面对强大的法律震慑,吴某星终于明白这次再玩“躲迷藏”终究是逃不过了,五万执行款终悉数到位。兄弟法院间的联动工作机制在此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再次彰显出强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