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再不见面"到"握手言和" 执行为民和气生

时间:2018-06-05 10:49:09 稿源:枞阳法院

  多年好友合伙承包一起工程,工程结算后却因一方拖欠另一方工程款而闹至法庭,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5月31日下午,枞阳法院的执行法官通过执结该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让闹翻的两人重归于好。

  2011年,王某承包了枞阳县某小学房屋加固工程,王某将该工程转包给了好友方某。2016年6月工程建设完成,王某与方某进行了结算,同时王某向方某出具了欠条,承诺该款在学校拨款后付清。后学校将工程款拨付给了王某,但王某一直未将工程款支付给方某。方某见索要无望,便一纸诉状将王某诉至法院。法院在审理过程中通过调解让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制作了调解书。但之后王某并未按调解书上约定的时间向方某支付工程款,方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多次言明不想再与王某见面,也不会再与其做朋友。

  枞阳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该案后,在采取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手段之外,通过其他渠道多方了解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状况。在知道王某有部分履行能力之后,放弃午休约谈了王某,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同时也耐心地劝说王某:“对待朋友不诚信不仅伤害了朋友,最终也会伤害自己,无法在社会立足。”当天下午,王某便带了6万多元执行款来到法院,执行法官便将方某也通知到法院,一番劝解,方某表示能够体谅王某家里的难处,自愿放弃了剩余欠款,并在领取案款后打算请王某晚上一起吃饭。该案的顺利执结不仅保护了方某的合法债权,也让破裂的友谊得以修复。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