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执行真诚为民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时间:2018-06-08 10:28:40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5日上午,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向金寨县人民法院南溪法庭赠送了一面写有“廉洁奉公真诚为民,惩恶扬善执行神速”的锦旗,为法庭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快速高效的工作点赞。

  石某和女子小周经人介绍相识恋爱,举行了定亲仪式,石家给付了彩礼、红包及烟酒等物品,约定2017年10月举办婚礼,后两人关系破裂,婚礼未能如期举行。两家协商未果,石某诉至南溪法庭,要求解除婚约,退还彩礼,法庭依法判令周父、周母、小周返还石某彩礼款90000元。因双方对立情绪严重,判决生效后周家一直未履行法定义务。

  5月中旬,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多次通知、传唤,被执行人依然拒不履行。为维护合法权益、彰显司法威严,法庭执行干警6月1日清晨赶赴周家,拘留了在家的周母,在强制措施震慑下,90000元当日便执行到位。案件的迅速执结,获得了申请执行人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沈杰 汪超)

编辑:
友情链接